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106/4/21日辦辯論賽 成功!!!

謝謝所有的師長們的協助
以及學生的幫忙及用心

為什麼要辦辯論賽呢?
好幾個師長問我
並且認為這個題目太大了

我認為年輕人 在年輕的時候
就應該要了解整個國家的政策
跟經濟政策 還有整個國家安全意識
並且要能增進他們的國家認同感
就能夠關心整個國家
進而能夠影響國家的未來
很多事情不能人云亦云 或者是信口雌黃

不能只是他們聽我說
我說的也不見得是對的
要能夠分辨什麼事實
什什麼是資訊 什麼是歷史
什麼是參考文獻 什麼是依據
什麼事情有可信度?
我希望能夠培養他們的判斷力

這是比賽很特別的
有一個緘默症的學生
從來沒有在師長的面前講過話
今天站上了辯論台
居然也能夠發言( 雖然是看著講稿)
但是是在師長的面前
很靠近的地方說的話
讓在國中帶著他3年的師長
咋咋稱奇 真是 難得及
未曾預料的收穫

經過辯論賽之後我發現
他們每一個人都更關心時事了
而且也比較知道怎麼收集資料跟判斷
另外他們跟家裡面的感情
跟家長的關係也更好
因為當他們查到很多資料
眼花撩亂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
他們都去請教他們的家長
因為孩子們畢竟還是有很多地方都不懂
在這個地方家長可是比他們專業的多了呢

雖然辦活動很累 但是如果能夠
讓孩子成長有收穫
我就做得很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